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流行趋势>详细内容

流行趋势

优秀设计背后的底层理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08 15:28:16 浏览次数: 【字体:

1.奇数原则和三分法构图

奇数法则意思是说,在设计作品中奇数元素比偶数元素更有趣。偶数元素在图像中产生了对称,这可能会显得过于正式和不自然。比如在一行中排列三个或者五个会比两个或者四个效果更好,作品会更加让用感到舒服和自然。

2.视觉引导线

擅长引导用户的视觉焦点,这种引导可以通过可见和不可见的引导线来完成。线条在构图中也可以打造一种动感,也能为画面增添视觉冲击力。

3.大小和比例

大小是设计中一个元素与另一个元素的相对大小。元素通过大小不同创建视觉层次,其中最大的元素首先会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因此看起来是最重要的。比例不同于大小,类似但有区别。比例原则是指一个整体设计中各部分的尺寸关系。设计中的元素可以有各种大小,但它们之间的大小差异,整体来看就是比例。

4.强调

强调原则用于使设计某些元素突出(使用对比、接近、比例、留白等)或不突出,即不突出,即弱化强调(例如在页面底部有一个几乎看不见“小字”)。强调是层级之母,因为没有强调就没有层级。

5.统一性

统一是指设计元素如何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形成“视觉凝聚力”。它指的是设计中的连贯性,让人们觉得所有部分都是一起的。

6.接近原则

格式塔的接近原则让设计师将同类型的相关元素进行分组。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