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流行趋势>详细内容

流行趋势

14款免费商用字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2 18: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14款免费商用字体

a7d5dbc7e021480c9cd72756bb27280b.jpg

台湾明体

台湾明体( cwTeXMing )是一款中国台湾地区常见的中文字体,类似于宋体。由于宋体盛行于明朝,并在明朝时期传入日本,因此日本于 19 世纪制造铅字字模时,称宋体为“明朝体”。日本的明朝体传到中国台湾则继续称为“明体”或“明流体”,在一些笔形规则方面也作出了与日本不同的规则。这款字体由 cwTeX-Q-Fonts 字体调整而来,看上去非常的古朴、大方,十分美观。

27e9ac4e12e2410daeeefa3bd89256ae.jpg

英文字体—Roboto

Roboto 是一个无衬线字体家族,由谷歌开发,Christian Robertson 于 2011 年设计,用作 Android 4.0 移动操作系统的字体。于 2012 年 1 月 12 日在 Android Design 的新网站上正式免费发布。Google 描述该字体为“现代的、平易近人的”和“情绪化的”

8f6da57147da4ffa9332a5d27c5a23c9.jpg

英文字体-FAT FONT

该字体包含许多独特的字符以及语言字符,可用性强,非常适合大标题,广告,标签,包装以及需要视觉张力的多种场景。

4697be7e3f364411adde97c2e806dc21.jpg

OPPO Sans

字体采用全新骨架,中宫自然舒适,结构稳定,字形舒展,奉行简洁真实,把握更多细节,并针对移动端进行了像素级优化,长时间阅读也不会感到累。“简洁真实”是 OPPO 追诉的品牌美学,简化笔画,在提高屏幕显示的阅读体验的同时,也能够释放 OPPO 现代化科技美感。把握更多的细节处理,例如去除出脚,让 OPPO Sans 看起来更加简洁、干净。

 

47ae2c6f84604d76a708374ea91dbad5.jpg

阿里巴巴普惠体


阿里巴巴惠普体属于无衬线黑体,共收录了 5 种字重(Light、Regular、Medium、Bold 和 Heavy),116,895 个全形汉字,西文字体 Alibaba Sans 共 7,205 个拉丁字母(2 种风格、共 11 种字重),覆盖 172 个语种(覆盖大部分欧语国家)。

 


优设标题黑

「优设标题黑」是优设与字由在 2019 年底联合发布的优设首款免费可商用中文字体,是一款适用于标题的倾斜黑体。这款字体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设计师们减少在这类型标题字设计上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也为了给读者更好的阅读体验。这是一款兼具速度与力量感的倾斜黑体标题字体,整体字形粗壮沉稳,非常适用于各类品牌广告和产品包装设计的标题上。这款字体包括 6763 个汉字和字符,支持简体中文。

 

霞鹜新晰黑

「霞鹜新晰黑」是一款衍生于 IPAex ゴシック的简体中文黑体字型。这是一款基于 IPAex 黑体的中文开源字体,是将日本写法的字体改造成简体中文写法的尝试。本字体尝试在 IPAex 黑体和霞鹜晰黑原有字形的基础上,将其改造成中国大陆的标准字形,更加适合中国大陆用户的需求。

 

仓耳与墨

本字体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GB2312-80 字符集汉字部分标准,TrueType 格式,共收容汉字 6763 个,英文及标点等常用字符 245 个。「仓耳与墨」含有五个字重,随着笔画粗细的变化,字体笔画的组合和形态都有所改变,整体形态也各不相同,可以互相搭配,应用范围较广。

 

江城正义体

该字体含中文简体及英文字符共 6763 个,含繁体字符 6865 个。含有五个字重,字重的不同改变给字体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扩大了字体的适用范围。该字体在改造过程中将思源黑体的横向笔画进行减细处理,纵向笔画进行增粗处理,得到类似粗宋风格字体,削减横笔的粗细,使字体看上去更具现代感。

 

卓健橄榄简体

该套字体含有共计 7050 个中文汉字,52 个英文字母,139 个阿拉伯数字及常用标点符号。「卓健橄榄简体」整体接近方形,长宽比例约为 1:1,使得字体在视觉效果上方正稳重,大小相同且方正规范的字形让字体更利于排版。该字体在设计的构思上细致精巧、别出心裁,将重心上移,使得字体更具时尚感。

 

朦胧黑体

朦胧黑体是作者@落霞孤鹜基于思源黑体边角朦胧化处理的一款免费商用字体。这款字体是在 975 黑体的基础上,内外边角加上圆角效果,使其有一种朦胧感。该字体含中文简体及英文字符共 6763 个,含繁体字符 4808 个。

 

江城尖刃黑

该字体含中文简体及英文字符共 6762 个,含繁体字符 4807 个。江城尖刃黑最大的特点是在狮尾福腿黑体 SC 的基础上将突刺三角放大,使其更加尖锐显眼,这一特点使得字体有着更强的视觉表现力,展现出尖锐感、锋利感,也使得字体具有更好的辨识度。

 

联盟起艺卢帅正锐黑体

「联盟起艺卢帅正锐黑体」整体方正整洁,在字体的底部进行了齐平处理,所有的笔画在底部进行对齐,这一细节使得字体更加整洁统一,特点鲜明。该字体在笔画的处理上,也进行了改变,在普通黑体中带有弧度的笔画在该字体中变得平直,使得字体更具几何感,简单干净,多了一分力量之感。

 

英文字体-HK Grotesk

「HK Grotesk」是一款来自Hanken Design公司的免费可商用字体,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字体Classical Grotesques,设计目的是要创建一种更友好,更独特的字体,从而更加适合小文本。「HK Grotesk」含有七个字重,分别为Light、Regular、Medium、Semibold、Bold、ExtraBold、Black,且每个字重都有对应的斜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