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流行趋势>详细内容

流行趋势

怎么做用户研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18:02:57 浏览次数: 【字体:

1. 需求沟通

在做用户研究之前,需要明确问题的6个要素才能开始做做调研:

设计师进阶笔记!三分钟快速读懂用户研究

2. 方法运用

对用研的方法,我们耳熟能详的有很多,通常有问卷调查,焦点小组、深访等等,归根结底可以归为以下几类:

桌面研究:通过各种渠道或者方式,找到能解决问题的信息或资料,整理出一份报道

定性研究:定性研究是研究者用来定义问题或处理问题的途径。具体目的是深入研究对象的具体特征或行为,进一步探讨其产生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回答「为什么」的问题,用研的结果往往会非常的深入,往往能直接落地产品的优化或改进中,但是这种方法无法判断事情的严重性,给出数据式的占比,常用的方法有深度访谈、焦点小组、座谈会等;

定量研究:定量研究是指确定事物某方面量的规定性的科学研究,就是将问题与现象用数量来表示,进而去分析、考验、解释,从而获得意义的研究方法和过程,得出的结果是能量化的采集数据,能给出数据式的占比,也能判断问题的严重性,甚至结合科学的统计方法,还能进行预测,但定量研究缺乏对细节的描述和深度的挖掘,问题的答案相对固定,获取信息较为机械,常用的方法有网络问卷、cait访问、街头拦访等;

2. 方案落地

任何不以落地为目的的调研都是耍流氓,而落地的前提,就是需要将调研得出的问题进行优先级划分,从而给予到产品或者设计更明确的需求。

针对优先级的排序理论有很多,如KANO模型、四象限模型、波士顿矩阵等,通过这些方法能够规范产品经理对需求优先级的定义,在沟通的时候也更容易与团队成员达成一致,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除了运用这些方法来思考,还需要结合产品所在生命周期、老板需求、投入产出比等因素进行取舍。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