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用户体验>详细内容

用户体验

产品应尽量减少用户的思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6:46 浏览次数: 【字体:

1、减少用户对产品使用的重复操作次数,如果能够让用户操作1次就完成的步骤,就不要让用户分2次去操作完成。
2、减少用户对产品使用的思考时间,让用户知道第1步该如何操作,产品尽量在第一页面展示客户经常使用的操作按钮,可以针对不同的权限人员对界面进行优化。比如:编辑人员和审核人员要有不一样的界面。
3、减少产品层级深度,能够在第一1层级展示的就不要在第2层来展示,尽量减少隐藏的下拉按钮的使用。
4、减少用户对产品使用的选择次数,不常用的功能按钮尽量不要展示或删除。当系统产品功能比较多时,相应的功能按钮就会增加,而对用户来说,就会感到乱,不知道该如果选择。
5、功能分类要合理,简洁明了,特别是功能菜单的分类尽量简化。 
7、减少用户对比次数,尽量减少相近词语的使用。比如产品“菜单”使用比较接近的词语,但用户点开“菜单”和词语字面内容不符合,多处出现同类接近词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