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用户体验>详细内容

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设计分享——附加设计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04 09:5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比较实用的细节设计——设计说明文档
对于我们设计的效果图,通常都是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在客户面前,所以部分细节的地方需要和客户的反复沟通才能确定。这样的沟通更多是消耗了我们宝贵的时间和延长了制作的周期,如果这些时间能压缩一部分出来,那么我们就有更充足的时间做更多的事。

总结以前做设计方案时的经验,就有了制作一份设计说明文档的想法,最初采用的方法是制作一个单独页面,这样客户就更了解我们的设计思路,减少了客户对设计方案的疑问,节约了设计方案确认周期及后期的琐碎修改,这个方法一实施就得到客户的推荐。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应用,便优化了文档的表现形式,以浮动层的形式展示,这样看到的效果就更直观,对于重点设计的区域加以强调说明,整个方案的特点就更容易表现出来了。

借设计"南山慢病院示范区"这个方案,和大家分享一下以前做设计的经验。



设计说明文档的描述太简单了,大家可以一起探讨,整理出一个规范的设计说明文档! 演示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