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用户体验>详细内容

用户体验

政务网站建设注意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1 16:4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色彩的延续性很重要

设计效果图之前,首先要打开国家部门的相关网站、上级部门的网站,查看其网站用的什么主色调,单位站点绝大部分都会延续国家部门网站、上级部门网站的网站色调,有时候风格、板式可能也会一样。这个最好的例子就是中纪委网站,基本上都延续了“蓝色+红色”。
下面是部分纪委网站
中纪委网站:
山东省纪委网站:
福建省纪委网站:
新疆纪委网站:

2、让客户有选择的余地

如果部门要求遵循国家部门上级网站时,一定要多截取一些色彩,因为蓝色也有很多种,海蓝、浅蓝、藏蓝、碧蓝等等,具体采用哪一种,还要沟通和讨论,确认后再着手设计效果图。

3、不要因为专业而去反驳


当要求改色彩时,千万不要去反驳,感觉自己很专业,去说一堆的理由,这除了招致反感,还有你对他人的不尊重,最后还是要做这个事情,与其一开始说一堆废话,还不如选择“屈服”,爽快的答应。

4、遵循效果图调整优先原则


当要求改变网站色调时,特别是建设好的站点,千万不要一听要求改色调就慌了,感觉完全被否决了,自己的辛苦白费了,就想也不想的一头扎进去开始调整CSS样式了,完全应和。其结果往往是不满意的,然后又改成另外一种色彩,结果有可能还是不满意,不是感觉这个地方色彩不好,就是感觉那个地方的色彩不协调,自己也感觉很委屈,其实只要稍微停顿想一下,是很正常的,因为改变css往往对图片是无法改变的,那对应的色彩自然不是很协调。这个时候最好先冷静一下,想想到底改哪种色彩,有哪些条件可以支撑,然后再去着手做,记得保存一份原来的PS,然后就可以改变效果图的色彩了,如果没问题,那就可以调整CSS样式了。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