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用户体验>详细内容

用户体验

那些,规范化的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6-30 18:21:32 浏览次数: 【字体:
  站在平面设计师的角度,我希望界面做到最美;站在管理员的角度,我希望设计规范方便日后维护;站在前端的角度,我希望界面符合输出;站在用户,我更希望用户体验做得更好 。但对于新人,往往会后三者忽略了。我们说设计师们是带着镣铐在跳舞,说得不为过。在页面尽善尽美的同时,我们的设计也必须固及各方前提要求。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么除了设计,就页面中需要注意的规范化问题有那些呢?
 
一、 间距统一
 
行间距:统一页面列表行间距标准,使页面跳跃感更好看起来更舒服。12px文字列表行间距常用为24px即双倍行距
 
内间距 :预留适当位置的空白,让页面透透气,上下信息对齐,让页面更为工整
 
栏间距:统一栏间距,设计上工整不显乱,方便统一样式日后样式维护。
 
 
二、 图片尺寸要符合以下原则
 
取整原则:无论你是造广告位、焦点图、缩略图,它的尺寸大小我们都必须尽可能使用整体位。广告位还要考虑其一站式的通用性。
 
 
43原则:造缩略图的时候,附了注意取整,还要注意其整站的统一性。避免使用多种比例,给后期维护带来困难,导致图片显示效果不佳的问题。而4比3的缩略图比例还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当然也可是3:4或1:1,最终要示网站类型选择适合的整站缩略图比例。
 
三、 字体字号的统一性
 
制作的时我们尽量把网站的字体字号大小都规划好,比如菜单导航文字的大小,整站文章大标题的大小,整站小标题的大小,整站侧栏的列表文字大小,主要内容区域列表的文字大小等等。
 
其实,每种每样的设计都有它的前提和要求的。而怎么在这些前提要求下,如何造出符合实情的优秀设计。这才是一个成熟的设计要具备的。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