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用户体验>详细内容

用户体验

搜索引擎对“资深网页设计师”一词收录的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6-28 18:22: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兴趣所至,用个人网站做了一段时间的试验,对搜索引擎进行细微观察,学习SEO优化。一直想把资深网页设计师、高级网页设计师和网页设计师等关键词排在百度、谷歌的第一页。经过总结,和大部分人一样,都犯了以下同样的错误;

  一、全站网页标题title,或者网页标题中没有重要关键词;

  二、meta描述缺少description,或者描述与网页内容无关;

  三、网站内页没有当前位置辅助导航,或者辅助导航中出现无链链、错误链接的现象,导致结构不清晰;

  四、图片没有带文字描述,缺少Alt属性,导致网页之间的复制性太高,搜索引擎收录价值不大;

  五、动态网页不做静态转化处理,网页缺乏收录及排名优势;

  六、网站缺乏来自英文站点的外部链接,关键词排名提升困难;

  七、文章缺乏原创性;

  马上对博客进行以下几点重要修改:

  一、网页标题title由原来的“资深网页设计师,高级网页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小新,Kenny”改为“资深网页设计师|高级网页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小新|Kenny”。

  二、每个页面最多应该有一个h1,在首页默认是“

Kenny Blog

”,只能在a链接加上title的描述,改为“

Kenny Blog

”。

  三、万恶的Zblog啊,首页和文章内容页title都是用h2,如果都改为h1又跟首页有冲突,只能在文章标题加上title描述。

  四、加上个人简介“我叫吴国新,英文名叫Kenny,更多人喜欢叫我小新或者肥新。05年毕业于私立华联计算机软件应用,从事网页设计这个行业也有5个年头了,梦想是想成为一位有思想的资深网页设计师,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把“资深网页设计师”和“网页设计”两个重点关键字加粗并加上title描述。

  五、把带有“资深网页设计师”重点文章固定放在首页方便搜索引擎收录。

  六、方便以后管理和页面的美观,决定在首页的文章内容空两格,这工作量可真不小,把之前几十篇文章都要重新修改。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