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视觉设计>详细内容

视觉设计

几个常见的版式设计技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版式的设计,虽然它是设计的基础,但能够真正领略和运用也不是那么简单。

1、什么版式设计

设计人员根据设计主题和视觉需求,在预先设定的有限版面内,运用造型要素和形式原则,根据特定主题与内容的需要,将文字、图片(图形)及色彩等视觉传达信息要素,进行有组织、有目的的组合排列的设计行为与过程。

2、几个常见的版式设计技巧

(1)满图设计:即把图片作为版面设计中的整个背景,这中版式设计要选择具有吸引力且突出主题的图,文字不宜太多。

(2)图片剧中:即将图片居中放在版面的中间位置,且让四周留白的对应位置的空间保持一致。这种版式设计要注意文字的排版,要能突出主题,做到大标题小文章的设计原则,能够一眼让用户看到我们的主题。

(3)叠加:即图片首先作为整个背景,再在图片上方增加部分色块,最后文字叠加最上方。

(4)自由摆放:将图片放在版面中的任意位置,不用居中,图片占据版面的大小和位置可以随意一些,不用那么拘束。图片的选择最好是要有引导性的视觉指示,可以根据人物或者其它主题的视线/方向引导用户看下一个位置的内容信息。

(5)图片居边:将图片放在版面中四周不留间隙。

(6)分隔图片:将图片分割成几个图形组合,但要不影响图片识别的完整性。图片分割图形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根据需求可以随意变化,可以是规则的图形,也可以是不规则的图形,还可以是物体轮廓,文字样式。

优秀的版式设计,能够充分地体现文本的主题,传达思想,能运用各种多采的设计元素和表现形式,并对其进行完美的组合,形成一个极具视觉魅力的设计作品。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