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视觉设计>详细内容

视觉设计

ppt美化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9 14:38: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月,接到美化智慧医院门户网站的方案ppt的任务,总共有50多p,花了不少时间来完成,这里拿其中一页来讲讲美化的过程。

下图是美化后的对比图。




运用切换效果中的“平滑效果”展示动态进化过程



这是原ppt页面,我们来分析下主要的问题 ,首先页面文字太多,没有排版,就是一简介的文字罗列。


首先,将原有样式统统去掉,只留下文字内容


然后再将标题与文本内容进行主次排版,我们得到了主要的4大部分内容


再将这4个部分内容进行4等分区块化,整体的排版就好看一点,

但是大标题还有点不统一,文字描述也不够精简,我们再将标题文字再提炼一下

单纯的文字还是有点太单调,为让页面丰富一点,在整体页面约二分之一处可以加一个大背景图


为视觉传达效果再好一点,可以为再为单纯的标题 ,再添加一相应功能的小图标,

 


最后填充大图片 ,再为加上图标及多彩的颜色,让页面更加丰富

 

最后:

1、以前让windows用户垂涎的“神奇移动”,再也不是mac的专属。office2019(或office365)版本加入了“平滑”效果后,在动画效果上有质的飞跃。

2、另外再推荐几个Powerpoint的插件可以大大提升效率:iSlide、口袋动画、Onekey Lite。有兴趣的可以搜来试试。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