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视觉设计>详细内容

视觉设计

如何解决photoshop存出来的文件特别大,电脑特别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30 19: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这几天接到一个项目,客户让我们到网站去找素材做设计,说不用我们管图片版权问题,定稿后他们再去购相关图片的版权,我到几个素材网站下载素材,拼在一起,发现文件很大(七八层的透明素材图层,近500M),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电脑非常卡,卡到什么程度呢,每拖动一个图片的动作要等十几二十秒,每保存一次要等两分钟,等得我都快崩溃了。
 
       刚开始我以为是我在设计把其中一些图层转为“智能对象”的原因,然后我把所有“智能对象”图片都栅格化,发现没有任何改善。接着以为是photoshop出错了,重启photoshop,还是一样,重启电脑,也没解决。
 
       晚上回去到百度找答案,据说这种情况无论你加多大内存条,多牛的CPU,都会很卡!并不是你的电脑配置不行,这问题出在素材网站中下载的素材上,这些素材中被植入了体量巨大的原始数据,随着图片的使用不停的被更新的在新的文档中!这些数据本身也没有任何危害,只是记录了这些图片在网络世界中的经历和足迹,内含如此巨大的数据,可想而知这些图片经过了多少人重复使用,拼凑,修改,这不是二手图,可能是经过几百上千手才到咱们手中。
 
那如何才能解决问题呢?
       只需要先新建一个尺寸完全相同的新文档,在把所有的图层都复制过来,数据就全都不见了!整体复制图层到新的文档中可以刷新原始数据,删除所有不必要的代码,不过要记住的是,仅靠拖拽式的复制是无法清理掉图层中数据的!
1、在图层面板中选中所有图层,右键点击图层面板,选择“复制图层”。

2、在弹出对话框中目标文档中选中刚才新建那个文档的名字,就OK了。
看下两个文档前后的对比,前文档是485M,复制后的文档为308M,虽然大小没减少太多,但photoshop对新文档的运行速度快多了,现在操作图层一点也不卡了,保存文档所花的时间大概就3秒。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一切恢复正常。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