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视觉设计>详细内容

视觉设计

photoshop模糊滤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8 16:08:4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Photoshop CS6以上的模糊滤镜中,多了三个全新的滤镜,分别是场景模糊,光圈模糊,移轴模糊。新增的场景模糊滤镜中,可以在图片中增加多个模糊点,然后将每个控制点赋予不同的模糊数值,便可以建立完美的景深效果。光圈模糊命令相对于场景模糊命令使用方法要简单很多。通过控制点在选择模糊位置,然后通过调整范围框控制模糊作用范围,在利用面版设置模糊的强度数值控制形成景深的浓重程度。 移轴效果照片一直是摄影师们非常钟爱的一种形式,移轴效果可以将景物变成非常有趣的模型方式,如今越来越多的小数码相机为了增加拍摄中的乐趣纷纷添加了“微缩景观”模式,即拍摄出的照片如移轴镜头拍摄的效果。在ps软件中,移轴模糊滤镜就能实现这种效果。

1、场景模糊

如下图

根据前后景别的层次为照片添加5个场景模糊控制点之后根据前后之间的景深层次关系,分别调整每个控制点的模糊数值,中间的是近景清晰,往两边逐渐模糊。

2、光圈模糊

光圈模糊,会自动生成一个椭圆形的模糊范围,拖动内部的四个圆形,可以控制模糊范围的大小。椭圆线上的四个小圆点可以控制光圈的方向。

3、移轴模糊

在下图可以看出移轴效果控制框,通过边框的控制点改变移轴效果的角度以及效果的作用范围;通过边缘的两条虚线为移轴模糊过度的起始点,通过调整移轴范围调整模糊的起始点;在移轴控制中心的控制点,拖拽该点可以调整移轴效果在照片上的位置以及移轴形成模糊的强弱程度。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