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视觉设计>详细内容

视觉设计

photoshop新增的模糊滤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02 20: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Adobe更新到PS Cs6时增加了“场景模糊”“场景模糊”“场景模糊”三个模糊滤镜,更新到cc 2014后,又添加“场景模糊”“场景模糊”两个模糊滤镜,这些模糊滤镜能够逼真的体现更多方式的模糊。
 
1、场景模糊:这款滤镜可以对图片进行焦距调整,这根我们拍摄照片的原理一样,选择好相应的主体后,主体之前及之后的物体就会相应的模糊。选择的镜头不同,模糊的方法也略有差别。不过场景模糊可以对一幅图片全局或多个局部进行模糊处理。
 
 使用方法:选择菜单:滤镜 > 模糊画廊 > 场景模糊,会弹出场景模糊的设置面板,图片的中心会出现一个黑圈带有白边的图形,同时我们的鼠标会变成一个大头针并且旁边带有一个“+”号,在图片所需模糊的位置点一下就可以新增一个模糊区域。鼠标点击模糊圈的中心就可以选择相应的模糊点,可以在数值栏设置参数,按住鼠标可以移动,按“Delete”键可以删除。参数设定好后再按回车确认。
 
 
 
2、光圈模糊:顾名思义就是用类似相机的镜头来对焦,焦点周围的图像会相应的模糊。
 
 使用方法:选择菜单:滤镜 > 模糊画廊 > 光圈模糊,确定后我们得到一个小圆环,我们把中心的黑白圆环移到图片中需要对焦的物体上面,然后可以进行参数及圆环大小设置。跟场景模糊一样我们可以添加多个大头针来控制图像不同区域的模糊。外围的四个小菱形叫做手柄,我们可以选择相应的一个拖拽可以把圆形区域的某个方向拉大,把圆形变成椭圆,同时还可以旋转。圆环右上角的白色菱形叫做圆度手柄,选择后按住鼠标往外拖拽可以把圆形或椭圆形变成圆角矩形,再往里拖又可以缩回来。 位于内侧的四个白点叫做羽化手柄可以控制羽化焦点到圆环外围的羽化过渡。参数设置好后按回车确认模糊效果。

 
 
3、移轴模糊:移轴效果照片一直是摄影师们非常钟爱的一种形式,移轴效果可以将景物变成非常有趣的模型方式,如同进入了小人国一般。对于没有昂贵移轴镜头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如果要实现移轴效果的照片,必须在后期借助Photoshop的模糊滤镜以及蒙版来创建移轴效果照片。
 
 使用方法:选择菜单:滤镜 > 模糊画廊 > 移轴模糊,确定后图片的中心会出现一个黑圈带有白边的图形、两条实线和两条虚线;;两条实线内的图像没有被模糊区域,实线和虚线范围内是模糊渐变区域。黑圈带可以进行参数设置模糊的大小。移动两条实线和两条虚线的位置可以调节模糊范围。把鼠标放到实线的两个点附近可以调节平行线的角度。参数设定好后再按回车确认。
4、路径模糊,即你可以沿着路径创建运动模糊效果。
 
 使用方法:选择菜单:滤镜 > 模糊画廊 > 路径模糊,如此,会自动创建两个端点的路径。默认情况下,路径都是从左到右来确定模糊的方向。我们可以移动两个端点和位轩来调节模烦扰的方向,再移动中间的控制点改变模糊路径的曲度。同时我们的鼠标会变成一个大头针并且旁边带有一个“+”号,在图片所需模糊的位置点一下左键就可以新增一个新的模糊路径的启始点,再点击左盘就出现一个中间的控制点,可以增加多个中间控制点,左键再点击最后一个控制点时,这个控制点就变成终点。鼠标停留在路径终点会出现黑圈带,可以进行参数设置模糊的大小。
5、旋转模糊:以圆点为轴,在某半径内进行图像旋转模糊,能逼真的增加画面元素的动感。
 
使用方法:选择菜单:滤镜 > 模糊画廊 > 旋转模糊,确定后图片中会自动出现一个小圆环。用鼠标将指针对准要模糊“叠加控件”的中心,将控制拖动到前车轮位置,并覆盖,通过调节大小,使其覆盖住整个车轮。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