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前端技术>详细内容

前端技术

后台异常记录提示视图模板找不到,显示乱码文件名时如何处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2 08:56: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在用 sublime text 批量处理模板时发现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处理的模板数量太多的时候,特别是几百上千个模板一起批处理后,有部分网站的页面打开会报错,检查过模板的代码也没问题,于是到后台查看了下系统的异常日记,发现一堆提示乱码的模板路径报错。

55be6de68e1a40cd9578095b45f80d26.png


于是再次对比下模板,发现模板的编码格式被改了,这个不认真看还发现不了。

c8d6f60662fc45b4977c649728fbf871.png


由于SiteAzure系统对模板的编码格式是有要求的,需要使用 UTF-8 with BOM 的编码格式,否则会报错,不知是否是 sublime text 的 bug,在批量处理数量比较多的模板时,批量保存的过程会卡一段时间,期间导致了部分模板有原来的 UTF-8 with BOM 格式变成 UTF-8。


如果只是一两个模板这还好处理,但要检查1000多个模板,并修复,一个一个来不知要处理到猴年马月。还好,网上搜了下,有很多批量转换文件编码格式的软件。

94654b64dbde4580a7265e1f906d5b6c.png

具体操作也很简单,选择需要处理的目录,按照上图的配置进行勾选,换行方式和简繁BIG5可以不用管,勾选后直接点击“开始”就可以了(文件编码格式批量转换软件都是大同小异的,不同的软件操作界面可能会有所不同,根据软件的实际情况进行操作即可)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