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日志>前端技术>详细内容

前端技术

SA模板配置助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油猴脚本-SA模板配置助手

今年实施了不少的标准模板配置项目,这几天考虑到为提升效率,平常都有用到「Tampermonkey」这个油猴管理器插件里面各大神们编写的脚本,就想着能不能自己写一个。

有的童鞋可能不了解油猴是什么,先简单介绍下:

「油猴」,Greasemonkey,简称 GM,可以简单理解为脚本管理器。

通过给油猴管理器安装各类脚本,可以让大部分 HTML 为主的网页更方便易用,比如:全速下载网盘文件、去广告、悬停显示大图、Flash/HTML5 播放器转换、阅读模式等,有点像给 Chrome 的插件装上插件。

所以只要有一定的JS基础,无需学习Chrome插件文档,就能自行编写脚本。

我根据目前想法,写了个「SA模板配置助手」,实现了4个便捷功能,给童鞋们介绍下并分享代码。


解除只读

解除SA4.0版本及以上的绑定模板输入框只读,主要面向设计师,就可以使用浏览器的记忆填充功能。如图所示,做成了勾选,由用户选择是否生效。

d86b5d8641644f508786fc66ffa16a0d.gif


快速填写

方便在建好所有节点,需配置节点时,自动填写常用的信息,支持批量配置节点页面(开关类型按钮显示效果待优化)

f89a7c0aa3cd47c98d365eacdbb52573.gif


节点全选

可以减少了右手食指疲劳度,尤其是一级节点非常多的,虽然花费时间不多,但是手累呀😢...

759f1393e4dc4ed79184530114b75faa.gif


节点类型修改快速跳转

输入节点id即可跳转到指定节点类型修改页面,如果不输入直接点击则会跳转到下一个节点。

14664bfd1cd24d0ea10fba1f7f677253.gif

脚本代码放在txt文件:

202112311508026125.rar


经验不足,可能还有不完善的地方需改进,后续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功能。

×

用户登录